按 Enter 到主內容區
:::

智財活動通logo

:::
線上

「產業分析活用」線上影片課程-隨時開課,無報名期限

活動內容

現代科技不時產生變化、分化細緻、跨業整合及複合愈快速,大至政府、企業,小至你我的日常生活,若能隨時掌握價值,就能走正確方向。產業分析是政府、學界、研究機構與企業在制定經營戰略時重要方法,能協助分析思考找到組織成功方向。

產業是一群從事相同或是類似產品及服務廠商的集合,彼此之間具有相互競爭的關係,但又與其他產業的廠商相互搭配與合作。分析產業是個複雜又缺乏系統性方法與建構的課程或是工作。本課從管理領域中篩選適合於產業分析的理論與分析工具,透過特別設計的解說架構,使得錯綜複雜的現象解釋,得以調理出較為清晰的脈絡。

本課程的特點是透過三個三要素的分析架構,完善整體的分析結果,包括:

第一個三要素,構成產業分析的基本元素—技術、產品、市場;

第二個三要素,產業中的分析環節—產業發展、產業架構、產業競爭;

第三個三要素,分析的層級—國家層級、產業層級、企業層級。

透過精緻的解說、範例、與習作等學習方式,培育學習者觀察、解釋產業現象的能力,能有效適用於各種產業之分析情境。最後說明如何運用專利資訊,觀察或是解釋產業的發展狀況,並說明在分析過程中專利資訊質與量的評估

活動資訊

  • 活動時間
    113年05月01日20:53(三)~113年07月31日20:53(三)
  • 適合對象
    本課程適合對象主要包括以下四類:(1)參與或是協助產業政策、科技政策的規劃者;(2)從事產業分析與研究的專業人員;(3)大專院校學習產業分析的商管類研究生;(4)從事智慧財產相關規劃、保護經營管理人員。
  • 活動網址
  • 主辦單位
    財團法人磐安智慧財產教育基金會
  • 聯絡人
    MMOT
  • 聯絡人電話
    02-89112003
  • 聯絡人電子郵件
  • 備註
    完整課程說明詳見:https://www.mmot.org.tw/events/18
  • 注意事項
    上課權限開啟後,E-mail學員帳號及密碼等資訊,即可觀看課程影片。本課程只限學員本人收看使用,不得給予他人使用或公開播放。學員享有90天效期收看,效期依學員首次登入課程起算。

關於此活動

  • 無供餐
  • 不適用公務人員終身學習時數

講師介紹

  • 耿筠
    教授暨所長
    國立台灣科技大學專利研究所
    學歷:東海大學工業工程學系學士、政治大學企業管理研究所碩士、中山大學企業管理研究所博士、加拿大維多利亞大學研究一年

    專長:智慧財產管理、科技管理、科技政策、創新管理、技術移轉、專利分析

    經歷:國立雲林科技大學企業管理學系副教授、教授、兼任經營管理暨研究中心主任、企管系所主任、國際企業管理所所長、創業管理碩士學位學程主任;中原大學企業管理系所助理教授、副教授、兼任研發處校務發展組組長;勤益工商專校兼任講師;國家考試專利師典試委員;中華映管(股)智權法務資深顧問;TIPs起草人;經濟部、農委會研發成果管理評鑑制度起草人;專科學校以上產學合作實施辦法起草人;國科會產學合作諮詢委員;智慧財產權管理季刊智財權管理實務專欄作家;各部會智財相關計畫審查委員;經濟部智慧財產局「智慧財產培訓學苑」顧問及種仔師資;財團法人國家衛生研究院、資訊策進會等智權管理業務顧問;Asia Pacific Legal Institute: Associate Researcher;工業技術研究院電子工業研究所企畫工程師;;金碟光電科技(股)公司:技術顧問、CD廠廠長、研發部經理;巨擘科技(股)公司:副管理師、管理師

更多活動

付費
智慧財產權
線上
113年05月01日-05月31日
「國際智慧財產最新趨勢及因應國際研討會」線上影片課程-(隨時開課,無報名期限)
財團法人磐安智慧財產教育基金會、世博科技顧問股份有限公司
報名中
付費
智慧財產權
線上
113年05月01日-07月31日
「跨域資料驅動企業專利營運新模式」線上影片課程-隨時開課,無報名期限
財團法人磐安智慧財產教育基金會
報名中
免費
智慧財產權
線上
113年05月10日
113年智慧財產權知識推廣訓練活動講座「企業智財管理導入SDGs永續發展之作法」
經濟部智慧財產局、財團法人中衛發展中心
報名中
免費
智慧財產權
北區
113年05月15日-05月31日
智財課程:TIPS導入實務介紹與經驗分享
聯誠國際智慧財產權事務所
報名中
免費
智慧財產權
線上
113年05月16日
華淵鑑價--「新型態經濟犯罪:虛擬通貨」線上研討會
華淵鑑價股份有限公司
報名中
付費
專利
線上
113年06月06日
【視訊課程+實體】設計專利的保護客體與侵權訴訟實務
中華民國專利師公會、在職進修委員會
尚未開放報名
付費
專利
北區
113年09月14日
ChatGPT 遇上TRIZ_ 專利分析與技術挖掘-[第三梯次] ChatGPT 輔助創新工作坊_ ChatGPT輔助解決問題
智合創新顧問有限公司
尚未開放報名
回頁首